旧版网站 校友登陆

招生答疑

招生答疑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答疑

武铁职院2013年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量:4004

    1、请问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答: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由铁道部、湖北省共建,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在鄂唯一一所具有铁路专业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国标代码12977,湖北省代码8910)。2013年面向全国27个省份招生。
    2、请问学院办学声誉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院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北省平安校园、湖北省招生先进单位。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以上。
    3、请介绍贵校订单办学和2013级新生“千人订单”情况。
答: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目前已有武汉铁路局、广铁集团、北京铁路局、上海铁路局、沈阳铁路局、郑州铁路局、昆明铁路局、成都铁路局、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七局、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广州工程分公司等遍布全国各地的四十余家铁路运营、工程企业,以及武汉地铁、广州地铁、南宁地铁、南昌地铁、无锡地铁、成都地铁、重庆地铁、合肥地铁等十余家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在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中组建订单班,当前订单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70 %以上。
今年学院继续在入校新生中组建“千人订单”,订单企业是: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温州市铁路与国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现有订单规模1066人,占今年招生计划总数的29%。订单班在被录取进校的2013级新生中组建,学生通过三年订单培养合格后,在合作企业就业。
    4、请问学院办学条件如何?
    答:学院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江夏汤逊湖畔,现占地700余亩,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建有国家财政部、教育部重点建设的国家级高速铁路实训基地、国内最先进的校内高速动车组模拟驾驶实训室、国内唯一的高速铁路安全警示与事故救援培训中心、国内第一条高速铁路无砟轨道实验段,还建有高速铁路科普教育基地等十大校园文化阵地。同时还建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轨道运输、通信、信号综合演练场,铁路客货运综合演练场等138个校内实训室,在国家铁路企业、城市轨道企业、特大型钢铁企业、大型物流公司等企业建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76个。
    5、请问学院校园环境如何?
    答:学院位于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学院发起组建了湖北轨道交通教育集团,十多家在鄂铁路、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作为成员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共建共享、互惠双赢的平台。学院率先开办了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在校内引进了动车、机车、车辆。全新的教学生活设施,现代化的教学办公手段,优美的校园环境,亦校亦厂的建筑风格融合了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营造了良好的职业教育育人环境。
    6、请问学院各院系和开设专业的情况?
    答:学院设6个院系,2013年安排24个专业面向27个省份招生。学院建设了一支专职教师和企业技术专家、能工巧匠相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
    7、请问报考贵院有关专业需要哪些条件?
  答:旅游管理、护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助产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cm以上;高速动车组驾驶、铁道机车车辆专业要求裸眼视力5.0以上,无色盲及色弱;铁道通信信号、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电气化铁道技术专业要求视力良好,无色盲及色弱。铁道工程技术、高速动车组驾驶、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铁道机车车辆、铁道车辆专业只招男生;助产专业只招女生。
    8、请问贵院招生批次,怎么报考贵院?
      答:经湖北省招办批准,我院2013年湖北省内招生的专业安排第四批高职高专(一)招生。湖北省招生代码以《湖北招生考试》上公布的代码(8910)为准。其他省份以各省省级高考招生考试主管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9、请问就读后能否有升本科的机会?
      答:按湖北省相关规定,我院各专业毕业生可参加普通本科院校举行的专升本考试,考试合格者升入相关普通高校本科学习,学完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规定者,可授予学士学位。
    10、请问贵院对贫困生有那些政策和措施?
    答: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在校学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11、请问贵校的生活住宿条件怎么样?
    答:学院建有标准化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医务所、超市、澡堂、开水房等,生活十分方便。
    12、请问入学新生要带被褥等生活必须品吗?
    答:新生入学后将统一安排住宿,学生自备被褥行李等生活备品,也可以按自愿在学院选购生活用品。
    13、请问贵院乘车路线怎么走?
    答:我院地址在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藏龙大道特1号,在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广场乘755路公汽至大堤湾(铁路学院)站下车即到。
    14、贵院联系方式?
    答:电    话:027-51168665、51168667
          网    址:www.wru.com.cn
          通讯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藏龙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