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校友登陆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校园采风>新闻聚焦

武汉铁路职院八成学生入校即就业

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量:6383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蔡迪杨一)近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消息,今年针对新生的企业订单培养计划有1000个。“这还只是开始。每个学期都有源源不断的企业来要人、开设订单班。最后,八成学生都进了订单班,提前半年到一年就到订单企业实习,几乎不存在找工作的困扰。”招就处处长葛辉说,大一新生入校后,就有企业来抢人。
    企业订单的火爆,在该校造成一种奇景:热门学院的毕业生人数远超其入学人数,如培养铁路和地铁司机、检修和管理人员等的铁道机车车辆学院,因学生供不应求,往往到大二以后,来招聘订单班的铁路集团公司已经无人可招。“入校800人,毕业1400人。”该院院长何成才说,这不仅得益于中国的铁路和地铁的大发展,更和学校师资强悍大有关系:以该院的动车组教研室为例,12名老师就有9名来自企业,且均具有工程师以上职称,“了解企业需求,才能培养企业需要的学生。”
    作为全国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师范专业建设学校,武汉铁院的新生入学典礼都要讲以下内容:每个专业学什么、未来干什么、企业需要什么人、你们这三年要怎么学怎么干。在明确学习目标后,出成绩会非常快,毕业两三年就拿到全国大奖的很多。何成才今年请了3个校友回校上课,88年出生的“全国道德模范”刘洋最大,其他两个都是“90后”,其中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2013届毕业生梅家鑫2015年就获得了南昌局职业技能竞赛动车组机械师工种第一名;在武汉动车段工作的2015届毕业生秦明明2017年获得了全路动车组机械师职业技能竞赛个人全能第三名。“国家对铁路和轨道交通持续大力投入,从业者社会地位越来越高,待遇也不错,毕业生普遍年薪10万元左右,工作几年后身价更高。”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葛辉介绍,选择该校的考生越来越多,“其中很多本科线上考生,冲着我校有供不应求的到国有大型企业稳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自愿放弃了上本科的机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