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校友登陆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校园采风>新闻聚焦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公布:组建“千人订单”

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量:12632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实习生 王宏鹏)8月5日,记者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18年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国26个省份招生共4924人,高职高专普通文理类招生4234人,其中湖北省内招生2444人,省外招生1790人;高职高专、 中职生技能高考类招生690人。

近年来,该校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提高教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今年将继续在入校新生中组建“千人订单”。该校与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签订2018新生订单培养协议,由企业从被录取进校的2018级新生中选拔组建订单班,订单规模共计1000 人。订单班学生通过三年订单培养考核合格后,在合作企业就业。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北工业大学(通信技术专业)、武汉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联合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项目,招收新生各70名。参与该项目学生前三年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应专业就读,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高职教育阶段学习期满,参加转段考核成绩合格,后两年进入普通本科高校相应专业就读,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由试点本科高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起点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2001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高职院校,2004年由铁道部移交湖北省人民政府管理。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是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湖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该校积极发展与国外院校联合办学,先后与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合作,并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高铁专业人才,成为在高速铁路专业教育领域世界了解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窗口。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以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