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校友登陆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校园采风>新闻聚焦

[荆楚网]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4754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励)43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共建的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在泰国班派正式成立。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铁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持“高铁到哪,服务就到哪!”的理念,从20158月开始启动中泰联合培养高铁专业人才项目,截至目前,武汉铁院已成功培养来自泰国20个府33所职业院校的103名高铁专业留学生,这些泰国留学生成为中国为泰国培养的第一批高铁技术技能人才,为中泰铁路的开通运营做好了人才储备。

  在中国驻泰大使馆的指导下,在中泰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武汉铁院为主,郑州捷安高科公司参与,从为泰国培养高铁技术技能人才到输出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发展到联合办学,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顺应“一带一路”的迫切需求,在泰国班派正式揭牌成立。

  高铁鲁班学院的主要职能包括开展学历教育,制定高铁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1+1”“1+2”等模式培养泰国高铁技术技能人才;开展泰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和铁路员工培训。

武汉铁院、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为高铁鲁班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并确定了高铁鲁班学院的中方院长和泰方院长,共同负责高铁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泰铁路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泰国铁路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国职业教育走出国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