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校友登陆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校园采风>新闻聚焦

[楚天都市报]铁路地铁行业人才紧缺 一本线下4分考生竟主动填报

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量:5578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蔡迪)6月14日,教育部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名单的公示结束,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国家优质校,这意味着该校将成为高职战线树立的改革发展“新标杆”之一,驶入高质量发展通道。而在此前,该校已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并获得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学习与就业机会”铜奖、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高等技术技能”银奖。

该校铁道机车专业大一学生席国栋为此感到骄傲。去年,高考理科考了508分、离一本线仅差4分的他没有考虑本科院校,而是直接填报了武汉铁院。“我就是冲着当高铁司机来的。我爸在铁路上工作,我知道现在很缺火车司机,他们的工作条件比我爸年轻时好多了,收入也高,干两年就能月薪过万元。”席国栋说,像去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批上岗了20名“90后”动车司机,这么年轻的动车司机在全国都很少见,而他们全是他的师兄,也是他的榜样,“我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前几名。马上大二了,各铁路集团公司会来招聘,我很期待早点去企业实习。”

在武汉铁院,“席国栋”年年都有,其直接原因正是该校学生太受企业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以上;且大量进入国企,经济待遇好,社会地位高;而铁路用人单位更欣赏一线锻炼起来的高职毕业生,他们的成长空间广阔。从该校走出的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周啓龙,全国技术能手熊丰,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姚婕等优秀毕业生便是最好的例子。

据了解,学校今年的毕业年级里,订单培养学生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80%以上,2019级新生,订单规模则已达到1235人,较去年增加了200多人,涵盖了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杭港地铁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武商集团、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等企业。“国家对铁路和轨道交通持续大力投入,行业人才紧缺,我们呼唤更多优秀青年的加入。”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葛辉说。

详情请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