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校友登陆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页>校园采风>新闻聚焦

长江日报报:地铁3号线首批60名站长到岗

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量:3203
本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长江日报记者昨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地铁3号线首批60名值班站长已全部到岗,这批站长通过了志愿报名和连续两次考核遴选,经历了残酷的末位淘汰考核,可谓优中选优。
地铁运营公司客运一部经理董书龙说,60位新值班站长平均年龄26岁,“90后”占三成以上,全部毕业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且有3年以上值班站长经历。
据悉,3号线由于车站的内部设备设施及地理位置不同,需要对老站长进行重新“回炉淬火”。原1号线循礼门值班站长、现3号线范湖值班站长田园告诉记者:“要想拿到3号线值班站长的上岗证,确实要脱一层皮。”
对此,3号线培训班的“班主任”、工程师朱荣玲也表示认可:“值班站长遴选实行宽进严出,志愿报名3号线的值班站长必须经过理论和实操两项考试,其中只要一项未能通过,将失去‘首批’值班站长资格,回到原来的车站。”同时,也将失去开通新线功臣这一荣誉的竞争。因此,每名进入培训班的站长,自愿把自己当成新员工接受挑战。
据了解,接受培训的候选者们,先要学习理论,熟练掌握三级安全、服务礼仪及微笑服务实训、服务意识培训及沟通技巧、突发事件信息传递、大客流、区间疏散的预判,以及对电梯、灭火器、空气呼吸器、消防栓、紧急停车按钮等设施的结构和原理等知识。同时,他们还要接受每天3小时的实际操作培训。
据悉,候选者先后分三批接受培训,15天进行一次期中考试,30天进行一次期末考试,80分为及格,实行全程末位淘汰。最终遴选出这60名值班站长。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