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校友登陆

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动态

二〇一八年新生入学须知

来源: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8-18 浏览量:11019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方便你顺利入学,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时间

1.新生报到时间为201898日。因应征入伍、病事假等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在报到日之前登陆:下载并填写《暂缓报到保留学籍申请表》,向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请假。(1)除应征入伍的学生外,其他原因请假时间不得超过3天。(2)请病假的学生报到时须持有效证明(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报到。未请假或请假后超时报到的,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3)应征入伍并保留学籍的学生,需在20181015日前向学校提交由当地征兵办发放并盖章的《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原件,逾期未提交的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新生统一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藏龙大道1号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内报到。

学生自行报到乘车路线:到市内乘车至光谷广场,再转乘755732405路公汽到大堤湾(铁路学院)站下车即到。

学校迎新接待站地点:2018988001600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设有新生接待站。

三、报到时须交验材料

1.新生录取通知书;

2.本人一寸半身免冠照片6张(背面写好姓名、专业);

3.身份证原件及4份复印件(无身份证者,请到当地公安部门开具个人临时身份证);

4、新生问卷调查表。

四、户口

按照湖北省公安厅及武汉市公安局有关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对普通高校大学生的户口迁移实行自愿的原则,新录取的大学生可将户口保留原籍。武汉市城镇户口的学生一般不迁户口。其他愿意将户口迁入我校的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公安部门开具户口迁转证明,在新生报到时交学校保卫处统一办理,办理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0日,过期将不再受理。户口迁入地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藏龙大道1号。若当地公安机关对学生户口迁移有其它规定的,请按当地公安机关的要求办理。

五、档案

1.湖北省内考生:由考生凭我校录取通知书到高考报名的县、市级招办领取密封后的纸质档案,入学报到时自行带到我校。

2.湖北省外考生:由考生凭我校录取通知书按当地省市招生部门的要求,到所在地相关管理部门领取密封后的纸质档案,入学报到时自行带到我校;或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学校邮寄至我校。

六、党团关系

党、团员应带党、团组织关系及档案材料到校注册。

七、应缴费用明细

应缴费用明细按湖北省物价局2018年审批标准执行,具体收费项目见附件。2018级新生2018-2019学年必须缴费项目包括学费5000元、住宿费880元(暂按六人间收费标准收取,到校后如入住四人间,再补交差价)、体检费35元、大学生参加武汉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220元(如已办理过该医保的学生,可以不缴纳),必缴项目合计6135元。其它项目由学生自愿选择。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请在当地办理好(即在学生所在地的县或市、区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和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后来校报到(贫困生报到时请提交贫困证明材料)。

需要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向贷款银行提供我校如下相关银行账户信息:

1.名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开户银行:农行武汉藏龙岛支行;

3.账号:17040201040000289

八、网上缴费

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缴费:进入微信→点击右上角+号→点击扫一扫→扫码(右侧二维码)关注进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铁院圈子”→进入“网上缴费”模块→通过“手机号码和自己设定的密码”登录主界面点击主界面的缴费栏选择新生缴费,绑定“姓名+身份证号”后按操界面提示完成缴费。(学生可选择微信支付银联在线支付进行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咨询电话:4000281024

备注:请学生激活随2018年新生入学须知”一起邮寄的农行银行卡,并妥善保存,该卡已在财务处备案并用于发放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种费用(如:奖学金、助学金、各种生活补助等)。

九、交通费用

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按国家有关规定可享受火车票、船票半价优惠待遇。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藏龙大道1号   邮编:430205    

电话:027-51168665   网  址: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七月

 

附件: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收费一览表

 

收费项目

专业

计算单位

费用(元)

备注

学费

2018年录取的所有专业

/.

5000

以物价局最新公布标准为准

住宿费

六人间(带空调)

/.

880

住宿费含安装空调的学生宿舍增加的住宿费标准;新生进校后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

四人间(带空调)

/.

1320

体检费

 

/

35

 

大学生参加   武汉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

 

/.

220

2018-2019学年武汉市医保标准为220/.人,由学校财务处代收后上缴武汉市医保中心(按年缴纳)。

教材费

 

 

 

学生按学校招标价向书商自行购买

公寓物品   成本费

 

/

280元左右

包括被子、被套、垫絮、枕头、枕套、床单、蚊帐等用品(学生按学校招标价自愿购买)

军训服装费

 

/

150元左右

学生按学校招标价自愿购买

“学生平安保险”投保费

 

/3.

200

学生自愿购买

 

友情·链接